The 5th World Philanthropy Forum was held in Tsinghua University (Chinese only)
07 september 2021
thhhhhhhhhhhhh

第五屆世界公益慈善論壇在9月5日於清華大學舉行。論壇邀請了歐洲、亞洲、美洲和非洲等不同國家代表政府、企業、慈善組織等專業人士參與,共同探討並加強國際間慈善組織的交流和建設,促進世界公益事業和公益產業專業化發展。

香港大學副校長宮鵬教授出席論壇開幕典禮並致辭。宮教授表示:「港大一直積極推動慈善事業相關的學術研究、理論構建、實踐探索和人才培養。港大憑藉其獨特的研究範式、國際化的研究環境和制度,匯聚全球的頂尖教研人才,運用知識的力量,連結政府、商界及公眾,持續為國家和世界的慈善事業貫注創造動力,前瞻發展方向。」

是次論壇由清華大學、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共同主辦,結合線上和線下的方式進行,主題為「慈善生態,共贏挑戰,永續發展」,論壇聚焦科技善向利用、社會資源分配、全球生態文明和國際溝通協作等議題。


關於世界公益慈善論壇

世界公益慈善論壇由清華大學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於2016年聯合發起,2018年邀請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簽署備忘錄共同主辦論壇。論壇每年定期於聯合國國際慈善日暨中華慈善日舉辦。

論壇致力於全球範圍內公益慈善的實踐推動、學術交流、人才培養、政策宣導和經驗分享;論壇旨在展現中國形象和提升中國國際話語權,促進慈善事業和人類文明發展,增進民心相通和道德積累,運用中國智慧、中國力量、中國方案推動公益慈善和社會工作的全球性合作,推動世界和平與穩定發展,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