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参加2021年沪港大学联盟年会

2021年12月23日
thhhhhhhhhhhhh

2021年沪港大学联盟年会暨交流座谈会于12月22日(周三)在线举办。我校协理副校长黄依倩,学术联络部暨内地事务处总监黎慧霞代表香港大学出席会议。

联盟理事长单位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舒刚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代表刘懋洲、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香港教育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高等教育)赖子坚等分别致辞。各个嘉宾期待沪港大学联盟能够着眼大局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深化合作建设高水平协作创新平台,加强沪港交流,为服务两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做出贡献。

理事会会议上,复旦大学、香港大学作为联盟秘书处单位,总结了2021年沪港大学联盟在暑期学校、实习项目及国情精品课程建设等工作情况。全体沪港联盟成员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沪港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出任安排。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由香港浸会大学担任,副理事长单位由上海同济大学及香港岭南大学担任。 

香港浸会大学校长卫炳江教授在致辞视频中,感谢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未来一年的联盟工作做出展望。他表示,「我们计划以『创意科技 飞向未来』为主题,着力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要组织跨学科的学生交流与在线学习,贴近潮流发展,增强实用性与趣味性;深化推进联盟院校的深度合作,推进更多艺术科技及创意产业的发展;促进联盟院校与产业对接,共享科研成果,为沪港经济带来新的动力。」

在年度沪港大学联盟工作计划中,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黄依倩代表秘书处单位在理事会会议中发言,「今次沪港大学联盟会议召开,标志着沪港高校合作更进一步。」她又希望两地高校进一步融入新机遇下的发展格局,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增强两地交流,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沪港大学联盟于2018年在香港大学、复旦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牵头之下成立。联盟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沪港两地大学互利共赢、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