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视野

香港大学秉持「全人教育」的教育理念,致力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学习体验。课堂内,学生透过多元化的学习模式激发学术潜能,也锻炼批判思维和训练整合信息的能力。与此同时,港大亦积极鼓励学生走出校园,在不同的文化或学习环境中成长。

「中国视野」旨在提供丰富的课外学习机会,帮助港大学生前往内地体验地区发展,感受经济脉搏,了解社会议题。香港与内地文化一脉相承而又各具特色,「中国视野」以教研与实践为切入点,将两地串联,让学生从多角度的人文考察与实践交流中获取最直观的体验,增加对内地的认识。

近年来,同学们通过「中国视野」不仅可以前往大都市体验其发展与变迁,同时也可探访偏远山区,深入了解贫困、环保及公共卫生等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在文化参访、实地考察、学期制交换、服务式学习、科研项目、暑期课程等活动中拓宽中国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

「中国视野」与近百所内地高等院校、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及企业紧密合作,已为逾万名同学提供了访学活动,成为港大学生了解内地的重要平台。未来,「中国视野」将继续前行,在两地间架起桥梁,助力学生们在多元文化中交流互鉴。

更多相关信息,请按此浏览中国视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