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香港大学致力于推进校园内的跨文化交流,并透过深化与内地院校的合作,拓展香港以外的学习机会,提供真正的全球学习体验。

合作学位课程

港大与中国内地一流院校积极合作,在巩固协作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学科优势,打造双学位及合作学位课程。通过借助学分互认机制,加强教育资源共享,同时提高学生适应不同文化的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项目合作院校
"未来领导者" 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
北京大学管理学双学士学位课程
北京大学
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法学双学士学位课程北京大学
工商管理(国际)硕士课程复旦大学

* 除上述课程外,香港大学还提供其他学位课程。如欲瞭解更多详情,请访问本科生授课型研究生研究型研究生入学网站。

中国视野

港大是最早与内地拓展交流活动的本地大学之一。2012年,香港大学在中央政府专项基金的支持下,成立「千人内地交流计划」,并在2015年整合资源,优化战略,推出「中国视野」计划,旨在提供丰富的课外学习机会,帮助港大学生前往内地体验地区发展,感受经济脉搏,了解社会议题。

更多详情,请按此浏览中国视野网站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

香港大学北京中心设于亚洲金融大厦,在2021年4月正式启用。中心积极连接内地与香港,藉优良环境及先进设备,加强两地在学术研究和行业实践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并为各类人才开拓国际视野,提供终生学习的机会,致力成为国家高端人才的培养和聚集基地。

中心的成立是港大面向未来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港大经管学院将透过中心与国内其它优秀的大学密切合作,共同推动科研创新提升,并利用自身在环球学术交流、人才引进、视野培养上的独特优势,担任国家与世界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连接者,打造内地与国际化教育共融的理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