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

香港大學致力於推進校園內的跨文化交流,並透過深化與內地院校的合作,拓展香港以外的學習機會,提供真正的全球學習體驗。

合作學位課程

港大與中國內地一流院校積極合作,在鞏固協作的基礎上結合各自學科優勢,打造雙學位及合作學位課程。通過借助學分互認機制,加強教育資源共用,同時提高學生適應不同文化的能力,提升國際競爭力。
項目合作院校
"未來領導者" 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
北京大學管理學雙學士學位課程
北京大學
香港大學-北京大學法學雙學士學位課程北京大學
工商管理(國際)碩士課程復旦大學

* 除上述課程外,香港大學還提供其他學位課程。如欲瞭解更多詳情,請訪問本科生授課型研究生研究型研究生入學網站。

中國視野

港大是最早與內地拓展交流活動的本地大學之一。2012年,香港大學在中央政府專項基金的支持下,成立「千人內地交流計劃」,並在2015年整合資源,優化戰略,推出「中國視野」計劃,旨在提供豐富的課外學習機會,幫助港大學生前往內地體驗地區發展,感受經濟脈搏,瞭解社會議題。

更多詳情,請按此瀏覽中國視野網站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

香港大學北京中心設於亞洲金融大廈,在2021年4月正式啟用。中心積極連接內地與香港,藉優良環境及先進設備,加強兩地在學術研究和行業實踐領域的合作和交流,並為各類人才開拓國際視野,提供終生學習的機會,致力成為國家高端人才的培養和聚集基地。 

中心的成立是港大面向未來發展一個新的里程碑,港大經管學院將透過中心與國內其它優秀的大學密切合作,共同推動科研創新提升,並利用自身在環球學術交流、人才引進、視野培養上的獨特優勢,擔任國家與世界學術文化交流的重要連接者,打造內地與國際化教育共融的理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