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訓課程

香港大學人才培訓課程肇始於1998年,是內地事務處的重點發展項目,旨為內地跟海外機構及企業的中高層行政人員和專業人士量身定制短期課程。項目將「個性化培訓」與「多元化發展」有機融合,打造國際化知識體系和本土化實踐經驗「雙向交流」的教學系統,以實現培養具全球化視野英才的願景。課程設計理論與實踐並重,邀請港大教授或本港相關行業專家講授最前沿學術知識,同時廣泛組織各大公私營機構的實地考察,以港大為網絡節點,為機構組織的人才發展打造終身學習平

定制課程

培訓課程內容因應培訓團體的具體要求,量身訂造出兼具靈活性、有效性及實用性的課程方案,務求配合不同團體獨特需要。除了日常課堂外,課程更打造參觀考察、小組討論和工作坊等多個匠心獨具的學習平,讓學員在專業的指導下進行到不同層面的實踐探索,實現自我提升。

師資隊伍

港大始終以教學質素為樹人之本,堅持聘用各院系教研經驗豐富的學者任教。課程亦會因應內容,邀請各領域權威專家到港大授課或進行深度交流,為學員傳道授業。

參訪活動

港大與本地多個政府部門及公私營機構聯繫緊密,曾共同合辦多項研討會及學術交流活動,參加港大培訓課程的學員,在課堂上積累豐富理論知識的同時,亦有機會前往各大公私營機構進行實地考察,深入瞭解行業生態,更可以與本港政商界人士會晤交流,獲得獨特的學習體驗。

教學設施

位於香港島薄扶林道的香港大學本部環境清幽,建築優美。每間教室都配備最先進的多媒體教學設備,包括投影機和影音設備,有助老師與學員間的有效互動。校園實現了無線網絡的全面覆蓋,滿足學員隨時網絡通訊需求。

後勤服務

培訓課程的港大工作人員均有豐富的培訓安排經驗,了解內地及海外赴港學員需要,能夠為學員提供一站式的培訓服務,包括:課程內容設計、膳食安排、交通安排、酒店或宿舍預訂、本地觀光諮詢等,全方位滿足學員在培訓過程中的生活所需。

出席證書

完成培訓課程後,每位學員會獲得由港大內地事務處頒發的培訓班出席證書,以確認其出席。

聯絡及查詢

電郵: exetrain@hku.hk

地址: 香港薄扶林道香港大學鈕魯詩樓九樓內地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