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視野

香港大學秉持「全人教育」的教育理念,致力為同學們提供全面的學習體驗。課堂內,學生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模式激發學術潛能,也鍛煉批判思維和訓練整合資訊的能力。與此同時,港大亦積極鼓勵學生走出校園,在不同的文化或學習環境中成長。

「中國視野」旨在提供豐富的課外學習機會,幫助港大學生前往內地體驗地區發展,感受經濟脈搏,瞭解社會議題。香港與內地文化一脈相承而又各具特色,「中國視野」以教研與實踐為切入點,將兩地串聯,讓學生從多角度的人文考察與實踐交流中獲取最直觀的體驗,增加對內地的認識。

近年來,同學們通過「中國視野」不僅可以前往大都市體驗其發展與變遷,同時也可探訪偏遠山區,深入瞭解貧困、環保及公共衛生等社會發展的重要議題。在文化參訪、實地考察、學期制交換、服務式學習、科研項目、暑期課程等活動中拓寬中國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

「中國視野」與近百所內地高等院校、政府部門、非政府組織及企業緊密合作,已為逾萬名同學提供了訪學活動,成為港大學生瞭解內地的重要平臺。未來,「中國視野」將繼續前行,在兩地間架起橋樑,助力學生們在多元文化中交流互鑒。

更多相關資訊,請按此瀏覽中國視野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