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Hong Kong University Alliance" was founded in shanghai (Chinese only)

07 Nov 2018
thhhhhhhhhhhhh

香港大學(港大)聯同15所香港及上海的大學成立「滬港大學聯盟」,並於11月6日在上海復旦大學進行成立儀式。

港大校長張翔、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上海交通大學校長林忠欽作為聯盟大學代表在儀式上致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翁鐵慧、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出席儀式並致辭,向聯盟的成立表示祝賀,並希望聯盟進一步促進兩地大學在教學及科研上的合作,為香港及上海兩地,以及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聯盟第一屆理事會會議在成立儀式後舉行,香港及上海各高校代表在會上就未來合作方向作深入討論及交流,為來年的工作規劃達成共識。

“滬港大學聯盟”由上海8所高校(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華東政法大學)和香港8所高校(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共同倡議發起,旨在加強兩地大學在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協同創新。

thhhhhhhhhhhhh

“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在上海復旦大學舉行

thhhhhhhhhhhhh

港大校長張翔教授在成立儀式上致辭

thhhhhhhhhhhhh

第一屆理事會會議在成立儀式後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