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大学联盟”在上海成立

2018年11月07日
thhhhhhhhhhhhh

香港大学(港大)联同15所香港及上海的大学成立「沪港大学联盟」,并于11月6日在上海复旦大学进行成立仪式。

港大校长张翔、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作为联盟大学代表在仪式上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出席仪式并致辞,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联盟进一步促进两地大学在教学及科研上的合作,为香港及上海两地,以及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成立仪式后举行,香港及上海各高校代表在会上就未来合作方向作深入讨论及交流,为来年的工作规划达成共识。

“沪港大学联盟”由上海8所高校(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香港8所高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共同倡议发起,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创新。

thhhhhhhhhhhhh

“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

thhhhhhhhhhhhh

港大校长张翔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thhhhhhhhhhhhh

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成立仪式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