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2021年09月07日
thhhhhhhhhhhhh

第五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9月5日于清华大学举行。论坛邀请了欧洲、亚洲、美洲和非洲等不同国家代表政府、企业、慈善组织等专业人士参与,共同探讨并加强国际间慈善组织的交流和建设,促进世界公益事业和公益产业专业化发展。

香港大学副校长宫鹏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典礼并致辞。宫教授表示:「港大一直积极推动慈善事业相关的学术研究、理论构建、实践探索和人才培养。港大凭借其独特的研究范式、国际化的研究环境和制度,汇聚全球的顶尖教研人才,运用知识的力量,链接政府、商界及公众,持续为国家和世界的慈善事业贯注创造动力,前瞻发展方向。」

是次论坛由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主办,结合在线和线下的方式进行,主题为「慈善生态,共赢挑战,永续发展」,论坛聚焦科技善向利用、社会资源分配、全球生态文明和国际沟通协作等议题。


关于世界公益慈善论坛

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由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2016年联合发起,2018年邀请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备忘录共同主办论坛。论坛每年定期于联合国国际慈善日暨中华慈善日举办。

论坛致力于全球范围内公益慈善的实践推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政策倡导和经验分享;论坛旨在展现中国形象和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促进慈善事业和人类文明发展,增进民心相通和道德积累,运用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推动公益慈善和社会工作的全球性合作,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