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參加2021年滬港大學聯盟年會

2021年12月23日
thhhhhhhhhhhhh

2021年滬港大學聯盟年會暨交流座談會於12月22日(周三)線上舉辦。

聯盟理事長單位上海大學黨委書記成旦紅、教育部港澳台辦副主任舒剛波、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代表劉懋洲、上海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李永智、香港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高等教育)賴子堅等分別致辭。各個嘉賓期待滬港大學聯盟能夠著眼大局打造高品質人才培養體系,深化合作建設高水準協作創新平台,加強滬港交流,為服務兩地高等教育融合發展做出貢獻。

理事會會議上,復旦大學、香港大學作為聯盟秘書處單位,總結了2021年滬港大學聯盟在暑期學校、實習項目及國情精品課程建設等工作情況。全體滬港聯盟成員審議並通過了第三屆滬港聯盟理事會理事長及副理事長單位出任安排。第三屆理事會理事長單位由香港浸會大學擔任,副理事長單位由上海同濟大學及香港嶺南大學擔任。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衛炳江教授在致辭視頻中,感謝往屆理事會取得的成就,同時對未來一年的聯盟工作做出展望。他表示,「我們計劃以『創意科技 飛向未來』爲主題,著力開展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要組織跨學科的學生交流與在綫學習,貼近潮流發展,增強實用性與趣味性;深化推進聯盟院校的深度合作,推進更多藝術科技及創意產業的發展;促進聯盟院校與產業對接,共享科研成果,為滬港經濟帶來新的動力。」

在年度滬港大學聯盟工作計畫中,香港大學協理副校長黃依倩代表秘書處單位在理事會會議中發言,「今次滬港大學聯盟會議召開,標誌著滬港高校合作更進一步。」她又希望兩地高校進一步融入新機遇下的發展格局,開展更深層次的合作,增強兩地交流,為國家高等教育事業作出更多貢獻。

滬港大學聯盟於2018年在香港大學、復旦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牽頭之下成立。聯盟旨在加強兩地大學在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滬港兩地大學互利共贏、協同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