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寬誠教育基金會

資助內地學者赴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

王寬誠教育基金會為促進中國內地及香港之間的學術交流,加強科技合作,培育科技人才,推動知識創新及知識經濟的互動發展,資助香港各大學邀請內地專家、學者來港參加有關大學所舉辦的大型國際學術會議。

申請資格

會議必須由香港其中一間大學所舉辦,且在香港舉行。會議的主題必須與工程、醫學、科學或技術領域有關。香港大學符合資格的學院為牙醫學院、工程學院、理學院及李嘉誠醫學院。


請參閱可申請資助之院系 /學系 /學校名單

申請方法

內地事務處將統一收集並向基金會遞交申請,請填妥隨函表以及申請表並附上所需文件,於以下截止日期前遞交內地事務處(鈕魯詩樓九樓):

 
截止日期擬參加之會議舉行日期
3月22日 (同年)7月至12月 (同年)
9月22日 (同年)1月至6月 (明年)

申請成功與否及資助數額均由基金會決定。


更多細節,請詳閱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贊助內地學者到香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指引

責任及保險

凡獲資助項目,需在有關會議的刊物內刊登「由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贊助 」之註明文句。獲資助者必須在項目完成後三個月內提交有關之會議報告及其輔助證明材料。

除承擔所承諾之資助費用外,基金會不會承擔任何其他責任。來港學者在本港或往返途中若遇任何突發事件,概與基金會無涉,亦不再支付任何費用。為慎重起見,有關學者來港前應自行購買或要求舉辦國際學術會議之院校代購旅行全程意外及醫療保險。如來港前未購買有關保險,則一切責任自負,基金會概不負責。

基金會保留隨時修改本計劃內容之權利。

重要文件

有關王寬誠教育基金會資助內地學者到香港參加國際學術會議計劃之詳細內容,請參閱以下鏈結:

提示

僅在香港舉行的實體線下會議可獲考慮。

查詢

電郵:tragrant@hku.hk​​​​​​​